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好几天没有上网看电视,偶而看看,发现有趣的新闻不少:

10月30日,上市公司獐子岛发布声明,业绩大变脸,全年将亏损8亿元左右。在新闻发布会上,公司董秘孙福君称,獐子岛已经采取积极措施挽回损失。预计未来几年会稳定。“政府正在想办法,帮公司争取政策,如降低海域使用金等,此前是60元一亩,现在正在争取10元一亩”。

注:看看,政府正在想办法,帮公司争取政策。

农业部认为目前部分商品在广告中以“非转基因”为卖点,不正当地使用“非转基因更健康”等宣传语,在本来就没有转基因技术的领域也标注“非转基因”,误导了消费者,破坏了公平竞争的。而且现在社会上妖魔化“转基因技术”的谣言比较多。

注:关于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,转基因技术应该如何管理,其它国家政府和民众是如何对待转基因产品的,请问这么多年农产部做了什么呢?

10月25日,首批获得上海街头艺人节目审核许可证的8名艺人在静安嘉里中心广场为路人献艺,内容涵盖了演奏、手工、表演等多个领域。不秒人以为,上海市的做法值得一些大城市借鉴。之所以会向这些人发放许可证,是因为这些的表演过去常常会受到城管的干扰。

注:在街头卖艺也要发许可证?什么文凭、什么技能、什么资格可以获许可?那些残疾人有可能被许可吗?西单女孩、中关村男孩小心了!

在中央台某频道的新闻中,说目前高速路上出现了一些诈骗者:主要特征是有开豪车,女子或老人拦车,说车没油了,钱不够,以此骗钱。记者好心地提醒大家,一定要小心鉴别,不要上了骗子的当。

注:难道中国现在社会的爱心太多、太泛滥了?这么一条新闻,可能就会让遇到类似情况的人一走了之,置之不理。可如果真的有人钱不够,加不了油,有什么解决方案呢?如果是诈骗,警方和高速路管理部门干什么去了?

粗略一看,就有如此之多有趣的新闻,看来想把权力关笼子不容易啊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自在卷舒

自在卷舒

73篇文章 152天前更新

经济学博士,金融业内人士,先后在国有企业、商业银行、研究机构工作。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、银行经营管理、货币政策等。

文章